农发行东阳市支行支持木雕小镇融合发展

  农金网浙江省东阳市讯(通讯员葛琳华 王瑞中)东阳是中国木雕之都,有千余年的木雕历史,早在1915年,东阳木雕就在巴拿马万国商品博览会上荣获“大奖章”和金奖。2006年,东阳木雕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精工善艺的东阳匠人将木雕平面浮雕工艺广泛应用于红木家具制作,培育了集实用性、欣赏性、收藏性于一体的东阳木雕红木产业。

  为支持木雕小镇建设,农发行东阳市支行牢牢把握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成本低、期限长、范围广、额度大的产品优势,着力解决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资本金不足瓶颈。

  农发行东阳市支行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木雕小镇建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项目并于2016年投入2亿元,为东阳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木雕小镇集木雕艺术创意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展览、休闲旅游、行业研讨、木材交易等多功能为一体,成为环境美、产业优、人文盛、旅游兴的东阳木雕特色小镇。现在的木雕小镇已成为东阳市最具特色的产业和城市名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