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通城县支行 4亿元助力“长江大保护”

  农金网湖北省通城县讯(通讯员夏志强)“同饮一江水,共谋长江事”,近日,农发行通城县支行获批一般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4亿元,并完成首笔投放2亿元,用于支持通城县河道生态治理。

  据了解,通城境内有隽水河、秀水河、菖蒲港、铁柱港4 条长江支流,洪水期洪峰流量较大,枯水期容易断流,加之近年来河道无序盗采河砂,居民生活垃圾乱倒乱倾,造成河道满目疮痪,成为“中三角”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区域。农发行通城县支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创新PPP项目模式为该地河道生态治理提供信贷支持,项目包括对17.17km长的河道护岸及堤防进行治理,对9处共2.21km河段进行疏浚清障,新建拦河闸枢纽1座,新建蓄水坝1座,新建生态湿地公园2处共19万m2,修建生态旅游公路11.88km,并对沿线公路进行景观配套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通城县内“四河八岸”生态环境,对项目区的公共卫生、生活环境、农村经济,土壤改良,水质状况都带来极为有利的影响,加快实现通城“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据悉,完成此次贷款投放后,农发行通城支行贷款余额达到22.2亿元,贷款规模相比年初已增长10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