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贷款4.5亿元支持玉米生物制药

  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孙霞)2019年11月22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审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4.5亿元,用于支持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宁生物”)收购玉米等资金需求,生产抗生素中间体。

  据了解,位于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川宁生物是“中国医药第一股”——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万吨抗生素中间体项目的主体单位,是新疆唯一一家进入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的制药企业,主要通过收购玉米、大豆等农产品进行加工、生产各种药品中间体。伴随该系列产品的良好发展,以及新兴衍生物的不断创新,市场对川宁生物药物中间体的需求量不断攀升。

  伊犁河谷是新疆重要的玉米、大豆种植基地,科伦药业计划将伊犁河谷打造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生物制造基地之一。在农发行新疆分行的贷款支持下,将有效带动该项目横向和纵向相关产业链的建立和发展。同时,有效推动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民的增收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