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州市分行21亿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惠州市讯(通讯员吕艺星 ) 今年以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积极引导资金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认真配合政府和企业,努力推动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截至2019年11月29日,年内农发行惠州市分行支持项目32个,累计投放贷款21.15亿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重点支持政府、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建设。在面对千头万绪的项目启动工作时,农发行惠州市分行以仲恺人民医院为突破口,组织营销办贷力量协助政府在短时间内把仲恺人民医院项目落实起来,目前已投放1亿元,主要用于购买设备和建设楼房,目前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争取年底能投入使用。除了医院项目外,该行在公路项目上也是不遗余力。惠州大道东西走向贯穿整个惠东县,全长约53.7公里,是惠东县通往珠三角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粤东地区的必经之路,但是该段道路行车干扰较大、通行能力不足、隐患较多。惠州大道东段延长线改造工程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于2016年提上日程,在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的资金支持下,项目在今年得到落实,目前,该行已向项目投放资金3.5亿元,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当中。

  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努力在美丽乡村方面发挥作用。今年该行重点支持了惠阳矮光凤悦花兮项目,这是继惠阳秋长谷里项目后,该行支持的第二个乡村旅游项目,对盘活山村资源,带动农民增收,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有很好的促进和示范作用。这将成为惠阳乃至惠州地区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同时,获批7.5亿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支持惠阳环境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截止2019年11月29日,该行年内累计投放贷款3.59亿元支持惠州地区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