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中山市分行12.4亿元支持环保项目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中山市讯(通讯员尹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发行中山市分行着眼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为环保项目提供稳定的信贷支持,大力扶持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截止11月末,该行累计支持环保项目3个,授信12.4亿元,实现投放贷款9.55亿元。其中:在中山市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累计投放贷款2.40亿元、永城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累计投放贷款0.85亿元、满城区纸制品加工区热电联产项目成功投放贷款6.3亿元。

  据悉,中山市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永城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秸杆为主的农林废弃物作为原料,为园区企业提供蒸气,同时余热可生产电力,真正实现农林废弃物可再生能源的循环利用。满城区纸制品加工区热电联产项目通过新建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等设施,向园区企业集中供热,同时处理园区生产中的废纸浆,为当地燃煤减量、排污减量作出重要贡献。

  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优势,及时对接环保产业的融资需求,积极向企业宣传普惠金融和产业扶贫相关政策,助力产业转型发展,坚持推进环保、科技、经济的同融共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