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高县支行:3亿元贷款助力长江生态大保护

  农金网四川省宜宾市讯(通讯员何杰 黄义)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支行成功获批3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城乡供排水建设项目,支持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大保护和绿色发展。

  高县是宜宾打造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的重要县区之一,县内流淌的南广河是长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为防止城乡生产生活用水直接流入南广河造成河水污染,该县把城乡供排水建设项目作为践行长江大保护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

  据悉,该项目涉及高县4个建制乡镇自来水厂升级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17个建制乡镇和部分聚居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全域提升三年规划新建分散供水工程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高县城乡供给排水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改善水体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为守护宜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农发行高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帮助该项目获得农业政策性资金支持,是该支行主题教育“抓落实、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之一,是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大保护的生动实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