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兴县支行全力支持储备大米入库

  农金网广东省新兴县讯(通讯员肖琳)近日,农发行新兴县支行投放168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支持新兴县粮油购销公司购入成品大米300吨,为该公司顺利完成县级成品粮食储备及轮换任务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了解,该行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立足主业,服务“三农”,将粮食信贷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为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该行不断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粮食收购资金需求,对粮食储备企业提前展开评级、授信工作,坚决做到“钱等粮”。同时,坚守合规流程,设置贷款投放、库存监控、舆情控制“三道”风险防线。密切关注收粮进度与收粮质量,坚持每周定期查库制度,严格做好台账登记工作。

  今年以来,该行先后支持新兴县粮油购销公司购入县级储备稻谷4059吨、小麦2000吨、大米300吨,累计投放储备粮贷款3笔共计1809万元,为粮食储备企业及时、足额提供粮食收购资金,保障区域粮食的安全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性资金保障,以实际行动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