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打通服务民企关键环节

  农金网湖南省邵阳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马炜萍)2019年,邮储银行湖南省邵阳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民营与小微企业关键环节。截至目前,该行共走访园区企业282户,对接园区平台21个,小微民营企业授信户数达10211户,民营企业贷款结余35.31亿元。

  该行持续加大与工信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省农担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等机构的合作,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例如,2019年3月,该行与邵阳市国税局签订“银税互动平台”合作协议,以小企业信易融、个商税贷通、小微易贷等纯信用产品与其开展深入合作,满足优质纳税企业贷款需求。为拓宽担保渠道,有效解决客户“担保难”的问题,该行积极与湖南省农信担保公司合作,开发粮食贷、特色贷等业务,其中“财银保”贷款+农信担保贷款两款专项贷款共为小微企业主提供资金支持近6000万元。

  该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量体裁衣推行不同产品,大力开展金融产品创新。针对有快速融资需求的客户,推出快捷贷+E捷贷产品,线下三天审批,线上随时支用,最高额度500万元;针对轻资产客户,引入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合作,通过利率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最高额度1000万元;对于缴税优良的客户,推出信易融和线下小微易贷,满足客户短期流动资金需要,最高额度300万元。针对政府采购中标的民营企业,推出政采贷,通过应收账款质押,最高额度500万元;民营加油站通过整体资产抵质柙,最高额度3000万元;民营排污企业、燃气企业通过收费权质押,最高额度3000万元;针对正准备上市或者已经上市企业,推出新三板股权质押贷和上市贷,信用额度最高可达2000万元。

  在授信审批、贷款流程方面,该行全面推行贷款限时服务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审批中心建立审批通报机制,严格执行限时服务,缩短贷款时间,努力提高小微企业贷款满足率。例如,个商快捷贷从业务受理到业务审批完毕控制在8个工作日以内,小企业快捷贷从业务受理到业务审批完毕控制在12个工作日以内,其他传统类抵押贷款不超过6各工作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