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 潺潺清泉进万家——农发行衢州市分行首个长江大保护项目落地投放,为农民解决饮水问题

  农金网浙江省衢州市讯(通讯员王少石 陈俊杰)常山县处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地区,地处闽、浙、赣、皖四省边际,常住人口34万。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工农业用水需求逐年递增,县城内各水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目前能提供自来水供应的仅为县城、辉埠镇、招贤镇等约14万人,剩余20万农村人口暂无法得到自来水保障,农村居民对饮用水需求十分强烈。

  “让农村居民有水喝、喝好水”是长江大保护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农发行衢州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发挥支农优势,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专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近日,辖内常山信贷组成功获批3.5亿元水利建设贷款并及时投放1亿元,用于常山县应急备用水厂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已投放的1亿元贷款给予人行抵押补充贷款PSL资金支持,利率水平相当于8月20日公布的5年以上期限LPR减30.5个基点,能有效帮助融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这是该行投放的首个长江大保护项目。项目包括建成4.0万m³/d应急备用水厂1座,取水泵站15座,增加净化消毒设备45套;新建单村供水水厂34座,建设联村芙蓉水厂1座;建设连接供应14个乡镇149个村饮用水的配套管网777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常山县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对提高农村居民的用水质量和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将围绕农村交通、水利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域土地整治、扶贫流贷等项目,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地方乡村振兴贡献最大力量!”该行负责人陈科元表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