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为民营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农金网湖南省益阳市讯(通讯员伍懿)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农发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市分行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推动的各项重点工作包括支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办行宗旨,敢于担当、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该行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农发行支农履职和转型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全行支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思想认识,做细做实员工思想工作,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二是注重模式创新。向“真小微”转变;抵押担保方式向主要由与我行支持范围高度契合的省农信担、各类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转变。三是进一步深入调研,摸清辖内小微企业资源底数,将更多符合我行贷款准入条件和优先支持范畴的民营小微贷款企业纳入项目库,实时跟进培育,更好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分段考核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分阶段目标任务不打折扣。

  今年以来,该行下沉服务重心,市县两级行领导主动上门与地方政府园区、多家民营小微企业对接沟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结合地方政府政策,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例如,新增湖南中合雨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田野谷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桃江县宇洋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截至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57万元。

  据了解,农发行益阳市分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金融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结合起来,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政策职能,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大重点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的力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党中央和地方党委、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益阳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