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汝阳县支行3.1亿元贷款支持健康扶贫项目建设

  农金网河南省汝阳县讯 (通讯员贺文红 肖敬培)河南省洛阳汝阳县支行获批河南省农发行系统首笔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3.1亿元,用于支持汝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于近日实现首笔投放1000万元。

  汝阳县地处豫西伏牛山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秦巴片区连片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35万人,因病致贫比例较高。汝阳县人民医院现用院区建于50年代,病房及门诊楼陈旧狭小,医疗床位不足,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迫切需要,亟需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投入使用后,汝阳县人民医院将新增住院床位500张,总床位达到1000张,年门诊数量将达到49.275万人次,年住院量将达到4.2万人左右。惠及全县52.5万人及周边相关县市广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汝阳县内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水平,有效缓解看病难和看病贵、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