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中山市分行积极践行支农使命 全力服务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金网广东省中山市讯(通讯员陈秀芬 孙博)党的十九大以来,农发行中山市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和服务中山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履行好政策性金融职能。

  一、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

  农发行是因农而生、伴农成长的政策性银行,中山市分行作为我市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以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大力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助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

  一是坚守主责,全力服务地方粮食安全。积极配合市政府落实好粮食政策,统筹支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性收购,近三年累计投放粮食收储贷款超11亿元,支持收储粮食入库超30万吨,配合地方政府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增储20万吨任务和32万吨粮食储备任务。确保了轮换资金及时足额供应,有效发挥了稳定区域粮食市场价格,维护地方粮食安全的作用。

  二是聚焦短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长期以来,该行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乡村为依托,积极支持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切实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业务发展,同时加大对城乡一体化建设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全面服务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该行累计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个,涉及市镇网络化交通基础设施、路桥改建、乡镇泵站工程、医院医疗综合楼、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土地整治、垃圾综合处理等项目,授信总额达119亿元,累计投放贷款58亿元。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今年3月12日,中山市政府与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支持与服务中山市协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合作协议》,在2019-2022年,给予不低于8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对中山市规划的重点项目、重点领域优先给予金融支持。2019年以来,该行审批项目6个,审批金额107.61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5.25亿元,为中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推进风险管理,保持贷款质量良好

  认真落实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部署,加强风险防控制度落实,根据风险形势和资产质量状况,不断探索创新风险管理方式,推动风险管理由事后风险处置向全面、全程、全新、全员的系统性管理转变。掌握风险管理技术和手段,推进信贷资产质量分类,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风险识别监测预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处置化解风险,实现了建行23年以来“四无”目标,资产质量持续优良,无欠息、无不良贷款。

  三、坚持创新引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立足自身实际和业务特点,推动产品服务和信息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拓展业务“蓝海”,创新业务发展机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以客户为中心,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加大信息科技建设力度,抓好新核心系统建设,提升信息科技支撑引领能力,推动业务与科技深度融合。同时积极鼓励创新,培养员工创新意识,用创新引领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