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开封分行 做好“三个结合”谱写服务 乡村振兴新篇章

  农金网河南省开封市讯(通讯员牛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是农业银行开封分行新时代金融工作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该行在总分行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深耕中原沃土,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添上了一抹“农行绿”。

  与自身使命结合,绘就服务“路线图”

  该行始终将因农而生、因农而长、因农而成的办行理念贯穿经营全过程,旗帜鲜明的提出“四个坚持不动摇”:坚持服务“三农”的使命责任不动摇,坚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坚持提升县域业务竞争力的目标不动摇,坚持守住“三农”业务风险的底线不动,全行“三农”业务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农行前列,多次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1+2+6”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成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积极对接《开封市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围绕地方实际需求,拿出“真金白银”的管用举措,确保各县域支行工作有抓手、支持有力度、服务有成效。截止2019年9月末,该行县域各项贷款余额86.2亿元,较年初增加9.98亿元,增速13.09%,高于全行5.9个百分点。

  与产业发展结合,找准振兴“发力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该行坚持立足发挥农村金融骨干和支柱作用,以“惠农E贷”为主要抓手,结合区域特色产业创新“兰考蜜瓜贷”“金杞蒜E贷”“扶贫快E贷”等11种模式,重点支持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经营规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开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撑。截止2019年9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达2.79亿元,居全省农行第二位。同时,为补足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更好的吸引企业前来投资,该行党委班子与县域党政领导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及时、主动对接市重点项目建设规划,提前介入项目创建,目前已累计投入29亿元,支持兰考火车站棚户区改造、通许县农村公路三年改造、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与教育研究结合,打造人才“蓄水池”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该行党委立足地区优势教育资源,以智慧校园项目为介入点,成功对接河南大学并积极协助省分行与其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在“两个协议”的框架下,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挂牌成立,该院将聚焦粮食安全、三农“绿色”金融、助力涉农企业“走出去”等热点领域,开展“基本理论创新、金融产品创新、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三大研究合作,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着力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充分发挥银行金融服务与高校智库功能,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同时,定期组织人员培训交流,不断为社会与农行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河南落地生根。此外,该行将在未来几年内向河南大学投资1900万元,助力“双一流”建设,为乡村振兴研究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三农”发展关乎国脉民生。农业银行开封分行将坚持把抓好各项政策落实、部署见效当作初心使命的检验,不断加强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排头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