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开展红色金融进校园活动

  农金网湖南省郴州市讯(通讯员彭婧杰)近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联合湘南学院数据与金融学院,举办主题为“传承红色金融基因,争做农发行新青年”的红色金融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红色金融宣讲、搭建红色金融长廊的方式,追忆红色记忆,点燃青春报国热情。

  随着国歌声响起,湘南学院庄严肃穆。来自农发行郴州市分行的青年代表们在湘南学院学术报告厅向湘南学院的学子详解讲解了湘南起义、半条被子、欧阳海同志等事迹,共同追忆党和国家的艰苦历程。同时,针对当前“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风险防范及新版人民币知识等热点,为大学生们现场进行讲解答疑。

  在湘南学院校训广场,所有人集体参观了精心布置的红色金融长廊,追忆郴州市建国以来70年的金融发展历程。参与活动的农发行青年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扛党旗、团旗为祖国明天的发展而奋力前行。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湘勇表示,农发行青年干部要守牢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传统,抱定目标,一往无前。该行将与当地高校保持长期互动,持续开展红色金融宣讲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