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自贸创新产品“融汇贯通” 荣获“2018年上海市金融创新成果奖”

  农金网上海讯(通讯员何东)10月11日,上海市政府发布表彰决定,授予58个项目“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由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选送的自贸创新产品“融汇贯通”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据悉,“融汇贯通”是农行上海分行在自贸区和跨境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产品,以分账核算单元为基础,采用科学的定价模式高效连接境外资金的来源与运用,综合服务于跨省、境联动业务,携手境内外分行以上海自贸区政策优势共同攻坚重点、难点“一带一路”、“走出去”客户,打开农业银行跨境金融服务新局面。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融汇贯通”业务在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这源于农业银行6年多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中不懈的探索,该项产品是境内商业银行探索利率市场化经营与跨区域联动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也为农业银行国际化经营转型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海金融创新奖”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金融创新领域的省部级政府奖项,已连续完成9届评审,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金融创新成果在全国得到了复制推广,引领了金融行业的深化改革和发展转型。本次共同获奖的还有“中国原油期货发布”、“中债指数系列产品创新与突破”等其他共57项金融创新项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