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湛江市分行1.65亿元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农金网广东省湛江市讯(通讯员叶妹 莫碧莹)为切实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广东省湛江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融资创新的政策优势,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机制创新,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截止9月,该行信贷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审批金额 10.4亿元,实现投放1.65亿元。

  为全力落实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该行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攻坚克难。一是紧紧抓住当地人行和银保监联合牵头开展“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的契机,组织业务骨干积极走访辖内民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加强政策宣讲。目前,我行累计走访企业1380家,首次走访企业1206家。二是认真梳理农发行特色产品确定目标客户名单,及时做好融资对接。据了解,目标客户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77家,预判可贷款企业10家,目标客户中已获批我行贷款的企业2家,获批金额10.4亿元,目前已实现投放1.65亿元。三是确认目标客户后,该行将政策性金融服务特点与民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客户、信贷、财务等部门资源的调配力度,积极优化办贷流程,确保在调查、审查、审议和审批各流程间的“无缝对接”。

  该行表示,以后将继续高质量开展“支农支小”工作,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有效配置信贷资源,为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