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乡市支行投放3.1亿元长江大保护贷款

  农金网湖南省湘潭市讯(通讯员周湘洋 杨柳)近日,农发行湖南省湘乡市支行投放3.1亿元水利项目贷款,用于支持湘乡东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实现了该地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长江大保护项目的创新性突破。

  东山湖位于湘乡城区东部,系湘江支流涟水水系,属于长江流域水系。由于周边常年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排入及莲藕作物秸秆厌氧腐败,导致东山湖生态环境较差,严重影响城市面貌及周边居民身体健康,阻碍了湘乡市的城市发展进程。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对该片区的环境生态进行修复改善、水环境综合治理已刻不容缓。

  据了解,该笔贷款资金的投入将用于东山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以点带面,促进湘乡地区长江流域水系治理;有利于推动高效益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途径;有利于充分利用农业资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后续该行将根据项目进度继续投放1.4亿元,为东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充足“资金血液”。

  据悉,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已对接水府庙水环境治理项目,预计将投放贷款7亿元,全力服务国家战略。该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坚持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责优势,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大对长江大保护的信贷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展现农发行服务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优化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