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涟源市支行获批5亿元长江大保护项目贷款

  农金网湖南省娄底市讯(通讯员吴苗 潘梦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业务发展“百日攻坚”活动,农发行涟源市支行明确重点,积极对接,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提高办贷效率。

  近日,该支行获批一般水利建设非PSL建设中长期贷款5亿元,这是该行获批的首笔长江大保护贷款,用于支持涟源市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该笔贷款从调查至发放,仅仅用时18天,实现了业务办理新突破,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城市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了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按照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明确的目标,到2020年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城市黑臭水体得到消除。黑臭水体的治理工程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中一项重要工程。

  据介绍,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提高市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促进水资源持续利用,对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病、公害病,对提高沿河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对河道清淤等工程,提高了蓄水库容及行洪能力,有利于防洪排涝。提高河道周边土地的利用价值,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增加旅游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