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梅州市分行50417万元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梅州市通讯员 彭庆沐 今年来,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全力服务梅州重点规划的惠民工程项目,积极为当地城区扩容提质提供信贷支持,获批50417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梅江区一污提标、二污扩建提标与黄塘河、周溪河水质净化厂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65870万元,其中该行贷款50417万元,9月20日成功投放首笔贷款3100万元。

  该项目含江南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除臭工程、江南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工程、黄塘河黑臭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污水处理设施部分)及周溪河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污水处理设施部分) 4个子项目,其中一污项目主要是对SBR池改造、新建微絮凝池、新建滤布滤池等配套工程;二污项目主要是二期扩建工程(50000 吨/日)、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100000 吨/日)及配套设施;黄塘河主要是截污纳管工程、建设黄塘河水质净化厂规模(50000 吨/日);周溪河主要是截污工程总长度2.3KM、新建周溪污水处理厂,采取“CASS+滤池工艺”等。

  目前,4个子项目均已动工,计划工期为24个月。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幅度削减污染物的排放量,减轻附近水域的水质污染,实现梅州市水环境功能区划,实现环境保护目标,对改善市民生活品质及生活环境、改善投资环境、增强梅州市可持续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