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梅州市分行1.3亿元支持世界长寿乡建清洁家园

  农金网广东省梅州市讯(通讯员彭庆沐 张宜智)梅州市蕉岭县是世界长寿乡、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具有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民风淳朴的特点,是梅州市委、市政府“一区两带六组团”最重要组团之一,该县近年来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走在了前列,获得了省领导高度肯定。

  蕉岭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具体建设项目之一,被广东省住建厅确定为全省15个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县之一。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信贷支农作用,积极支持当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今年来获批1.3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蕉岭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县捆绑PPP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其中梅州市分行贷款1.3亿元,9月20日投放首笔贷款8000万元。

  该项目含6个污水子项目,含广福镇、蓝坊镇等5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全县200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处理规模合计2400m3/d,管网长度约44403m;村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将新建污水处理设施200个,处理规模合计3980m3/d,管网长度约163121m。项目实施后能有效改善现有蕉岭县居民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有利于促进蕉岭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结构和提高就业率,促进居民增收,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