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县支行助力湖区生态环境建设

  农金网湖南省南县讯(通讯员张明月 李琦)为切实改善大通湖中心城区水污染现状和当地人居环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南县支行继6月25日成功向大通湖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放1.1亿元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长期贷款后,于9月24日再次成功投放2000万元PPP项目贷款。

  据了解,该项目贷款主要用于益阳市大通湖中心城区老三运河东段(2000米范围内),北起沿河北路,南至沿河南路,东起胡子口哑河,西至二十电排渠河道整治建设。

  从融资模式来看,该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运作模式(PPP模式),即益阳市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授权益阳市大通湖区建设交通环保局作为该PPP项目的实施主体,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采购,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牵头组成联合体为社会资本中标供应商,益阳市大通湖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政府股东代表与中标的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设立大通湖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该PPP项目的项目公司,全面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维和移交。

  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缓解水污染现状、改善老三运河城区环境,还会为大通湖市民提供游览观赏和娱乐休息场地,提升居民的城市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该项目贷款的投放既是南县农发行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营销办贷活动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又是结合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推进业务发展的具体体现,有效增强了政策性金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