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积极改善营商环境

  农金网广西南宁市讯(通讯员吴洪玮)杜老板是南宁市盛世联邦广场经营鞋类批发零售一名小微企业主,每年鞋类换季的节点都是杜老板为钱发愁的时候,筹措资金要耗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今年得益于广西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战行动,杜老板轻松将资金筹措到位。

  2019年4月12日,杜老板向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提交了经营性贷款的申请,让杜老板意想不到的是4月15日该笔贷款即通过了审批,4月16日杜老板通过手机银行支用了106万元的贷款。邮储银行经营性贷款“速度快、手续简便、支用方便”的特点给杜老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杜老板的贷款案例只是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战行动,用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按照《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的要求,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保障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实现“468”目标,认真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的责任担当。

  梳理贷款流程,优化办理环节。贷款环节优化为“受理贷款申请、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签订贷款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落实放款条件审核并发放贷款”四个环节,为提升小微企业贷办理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精简贷款材料,便捷获得信贷。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将所有需提供的资料精简至6项以内,材料清单汇总成一份“申贷明白纸”,并形成统一公告、一次告知和一次补齐机制。

  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通过多部门协调,在小微企业贷款的流程上形成共识,各部各环节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为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亮绿灯”。在小微绿色通道的支撑下,单笔业务办理总时长控制在8个工作日以内。

  开展优惠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进行利率减让,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的财务负担,落实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推动措施,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9年上半年,共向实体经济企业发放贷款59.16亿元,净增21.0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净增金额2.11亿元,有力支持了南宁市实体经济的发展,民营小微企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2019年6月末,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实现了“468”的业务发展目标,其他各项贷款业务办理实效也获得了大幅度提升。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8年下降0.5个百分点,民营小微企业获得了切实的贷款支持和优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