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邵武市支行: 精心支持民营竹木制造企业实现华丽蝶变

  农金网福建省邵武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陈衍水 通讯员余飞扬 雷宇)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它的产品远销海外,包括MASCO(马斯柯)、HOME DEPOT(家得宝)、宜家在内的国际知名企业都销售着出自杜氏生产线的竹木制品。而在这条杜氏木业的生产线上,运转的是来自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最先进的木工专业设备,每年产出价值超过4亿元的竹木家具,当地近1300人依靠它谋生。

  杜氏木业的创始人和掌舵人杜锦祥是一个集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为一体的“老木匠”。如今贵为公司董事长的他依旧时常前往车间,与工人们一起探讨木匠技术。每当杜锦祥追忆创业往事,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杜氏木业能从一家濒临倒闭的工艺美术加工厂蝶变为如今总投资2.35亿元、占地236亩的竹木产品加工巨头。而论起杜锦祥在创业道路上最想感谢的人,农发行邵武市支行绝对是其中之一。

  2007年,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成立刚满一年,竹木业加工市场还较为混乱,杜锦祥看准时机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却苦于前期资金投入过大,流动资金周转不开。机缘巧合下,杜锦祥获悉了农发行的支农政策,他第一时间来到农发行邵武市支行寻求帮助。出乎杜锦祥意料的是,该行立即行动,准确分析企业的发展现状,精细测算资金需求,迅速投放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极为关键的一笔资金。而杜氏木业也成为农发行邵武市支行的首批流贷客户,双方长达12年的合作由此开始。

  随着杜氏木业的厂房越来越大、设备越来越先进、工人越来越多,农发行对于企业的支持的力度也越来越大。从最初的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到如今5000万元,杜氏木业的年产值翻了5倍,农发行对它的贷款规模也翻了5倍。自2008年以来,该行累计向杜氏木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12亿元。在该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杜氏木业发展规模逐渐壮大,利用自有资金建立起了7.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研发的产品拥有16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踩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工业4.0(信息化管理体系)迈进。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所在。在贷后管理的过程中,农发行邵武市支行了解到,杜氏木业直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8人,每年为困难职工或其家属发放帮扶补助金近20万元,极大的改善了困难职工的生活品质。为支持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该行用活扶贫政策,将企业的流动资金循环贷款列为扶贫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每年将为企业减少32.6万元的利息,为企业减轻融资负担,也传递着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大行担当和支农温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