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一如既往提升民营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农金网江西省吉安市讯(通讯员彭程)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坚持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定位,以普惠金融为责任、以绿色信贷为抓手,以队伍管理为基础,有力增强了民营小微金融服务质效。截至8月31日,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10.15亿元,较年初净增1.79亿元,完成省分行全年计划的108.39%,计划完成比列全省第2位。

在零售战略上做“实”小微金融服务

  该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每月召开“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研究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发展举措,以第一力度持续高位推进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普惠金融工作,全面增强了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此同时,该市分行持续开展了“走政府、走园区、走企业”专题营销活动,并配套推出了优质客户营销、“白名单”客户开发、小微易贷专项营销等系列走访活动。以建立企业信息库为抓手,多渠道获得客户融资信息,加强了与政府部门、担保公司、行业协会以及各类民营企业的联系对接,密切了银政、银担、银会、银企等合作平台关系。今年以来,该市分行通过“大走访营销”活动,为新客户放款65户、金额1.77亿元。

在普惠金融上做“细”小微金融服务

  该市分行坚决扛起普惠金融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支持,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优质、实惠、便捷的金融服务。通过强化数据和科技“两大赋能”,形成了小微易贷、信用易贷、抵押易贷、快捷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体系,尤其是去年推出的小微易贷,实现了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升级了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小微易贷12笔815万元;通过与担保公司合作,创新“银担增信贷”为抵押物不足的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截至目前担保公司贷款结存9505万元,本年净增2930万元;通过推广“无还本续贷”产品,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先还后贷”资金筹措压力,减少“过桥”资金成本,截至目前累计发放18笔6409万元,结存16笔6126万元,本年净增4466万元;通过建立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快速审批通道,提高内部审批效率,及时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极大提高了小微客户服务满意度。

在绿色信贷上做“优”小微金融服务

  该市分行紧紧围绕“绿色信贷”,不断加大民生领域信贷资金的投放力度,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8月,该市分行小企业“供热贷”业务的顺利落地,便是该市分行实现创新突破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污染防治和节能环保有机地融入信贷经营理念,大大提高了该市分行服务民生领域、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此外,医院贷、学校贷、水电贷、供热贷、加油站抵押贷、供水贷及污水贷等多种特色创新融资产品先后在该市分行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医院贷结存8605万元,本年发放2560万元;水电贷结存6275万元,本年净增1924万元。

在队伍管理上做“精”小微金融服务

  该市分行持续加强小企业专职队伍建设,坚持培训从实战出发的理念,做到学以致用和融会贯通,打造了一支能征善战的专业化小微金融服务队伍。加强队伍专业化管理,坚持“每周一课”,优化业务培训,今年以来累计举行6次全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队伍的业务技能和风控意识;前后台交互平行作业,加大后台支撑岗位前置参与力度,积极调研行业动态和产业特点,注重企业第一还款来源,切实从源头上把控贷款风险;开展贷后管理“质效提升年”活动,利用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等手段,增强贷后监测的有效性,扩大监控覆盖面,并加强整改跟踪和问责处理,切实提升风险识别、预警、控制和化解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