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贵港分行:金融服务效率跑出加速度

  农金网广西贵港市讯(通讯员马钰新)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农行贵港分行从执行政策、加大产品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入手,跑出农行服务效率加速度。

  执行政策加速度。该行贯彻落实贵港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获得信贷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信贷审批效率和水平,提出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业务办理“214”目标。组织开辟普惠金融业务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方式,在评级、客户分类、行业限额、转授权、授用信等方面进行差异化管理,推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精简耗时环节。该行将企业开户时间从4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企业银行结算账户自开立之日起即可办理收付款业务,切实方便企业客户。

  产品创新加速度。该行积极推广使用大数据技术支撑的“微易贷”、“微捷贷”等网络融资品种,运用产品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特点,满足小微企业随借随还的需求,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慢”的问题。继“微捷贷”后,该行继续推出第二款面向小微企业的纯信用方式线上融资产品“纳税e贷”,该产品是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速度。截至8月末,该行银保监会监管口径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9.7亿元,比年初新增2.49亿元。

  数字化转型加速度。该行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的工作思路,提出“互联网+学校+银行”的新型缴费模式,推出了扫码缴费平台,实现足不出户缴纳学费,实现了农行网银、掌银和微信缴费的线上缴费方式,代替传统的收费方式。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该行桂平市支行上线了农行“智慧教育缴费云平台”,实现微信扫码收缴学费17951笔,收费金额1522多万元,实现7*24小时随处缴费,无需等待,大大缩短了缴费时长。下一步该行将全面融入校园校务、财务、后勤、生活,全面构建校园生态圈、资金链,从而将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到校园的各类生产、生活场景中,助力贵港市发展“智慧城市”,实现更加有效地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