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防城港分行:不断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力建设

  农金网广西防城港市讯(通讯员张敬礼)一项好的制度,必须体现在执行力上。近年来, 农业银行广西防城港分行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有效促进了执行力建设,员工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增强。截止8月31日,该行人民币各项存款105亿元,比年初增加 6.8亿元,同比增加11.3亿元;各项存款98亿元,比年初增加 5.9亿元,同比增加3.7亿元。

  逐步完善内控机制。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定期对内部控制状况进行审视分析,建立内控评价反馈机制,将内部控制薄弱环节反馈相关业务部门和下级行,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将内控评价、三化三达标、问题整改率、数据质量、外汇业务等指标作为内部控制考核指标,有效增强全员的合规意识,形成内齐抓共管局面。

  持续推进合规文化。结合全行企业文化建设,该行按照上级行部署,按板块、条线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培养合规文化,增强合规文化底蕴,形成人人合规的经营氛围,在经营管理的每个细节和环节上始终坚持以是否合规来判断和决策,把制度与执行贯穿业务经营全过程,做到按制度办,照规定干,逐步形成经营管理全新的合规文化传统。

  强化制度执行力建设。该行把业务学习培训作为强化制度和执行力建设的重要环节,学习制度彻底摈弃以前存在的不学习照样能够干工作的思想和满足于一知半解的态度,不以工作忙为借口,静下心来,认真学好新业务、新制度。同时,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控制与防范,助力员工提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杜绝用信任代替原则,用习惯代替制度,业务处理走捷径现象。

  加强督查成果运用。该行认真分析内外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风险及成因,及时梳理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反映出的内控缺陷,找出机制、制度、流程方面的缺陷和薄弱环节,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并从完善制度、流程上入手,堵塞漏洞。同时持续跟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制订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改进基层服务。该行抓住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基层服务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负,在“少、短、实、精”上下功夫,不断补充和完善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措施;同时强化统筹,合理确定年度检查计划,合理安排检查时间,避免同一时间对同一支行开展多种检查;少开会,开短会,大力提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把办事时限缩至最短,把办事效率提至最高,把办事效果推至最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