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行河源市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铺就脱贫致富路

  念武广东省河源市讯(通讯员陈芳)“四好农村路”建设事关农村交通扶贫攻坚,事关农民幸福致富。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农发行河源市分行准确把握国家政策,主动作为,高质量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把推进农村交通建设发展作为信贷支农重点,全力为“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近年来,该行共支持河源各县区农村公路类项目7个,授信总额38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3亿元。

农发行河源市分行支持和平县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近日,农发行河源市分行成功投放5000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用于支持和平县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贷款审批金额为7亿元,目前已累计投放到位2.75亿元。据悉,该项目是和平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是县道升级、县道路面改造、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旅游公路建设和村道窄路基路面拓宽等。目前和平县有省定贫困村42个,相对贫困户数5446户,相对贫困人口13367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平县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农村贫困地区人民出行条件,有利于促进地区农业发展,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引领贫困地区农村人口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能力,对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

农发行河源市分行支持和平县农村公路路网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2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