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珠海市分行3亿元助力珠海现代化渔业高质量发展

  农金网广东省珠海市讯(通讯员袁乐乐)随着禁渔期的结束,珠海洪湾中心渔港每天进出船舶有几百艘,海面上渔船来来往往、桅杆上的国旗随风飘扬,一派祥和壮丽的景象。开渔十几天,渔港渔获总量高达500吨,渔民们每天都收获颇丰、干劲十足。洪湾中心渔港的开港,不仅改善了珠海市区情侣路一带的景观,更开启了珠海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一景象也少不了农发行珠海市分行的政策性资金支持,7月初,珠海市分行审批了3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珠海洪湾中心渔港发展有限公司渔获贸易所需流动资金,截至8月底已累计投放6590万元。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珠海市分行一直以来深耕“三农”,助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动,业务拓展至支持山水林田综合治理以及海洋绿色开发等领域。无论是前期洪湾中心渔港的基础性建设还是后期渔获贸易的开展,农发行都提供了大量优质资金支持。本次3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动资金贷款的陆续到位有利于珠海海洋渔业经济由传统零散粗放型发展转为规模化、现代化的产业,是促进地区现代化海洋渔业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实现珠海市乃至广东省发展现代化海洋渔业经济的目标,对于洪湾渔港的开发和人气集聚将发挥重要作用,进而带动整个洪湾片区的经济发展,间接带动相关行业的从业人数,扩大就业门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保持社会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