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

  农金网江西省鹰潭市讯(通讯员徐艺梅)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分“三步走”,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政策引导重点支撑“三农”贷款,推进产品创新解决涉农客户融资难,积极落实“两增两控”做好金融精准扶贫。

  加强政策引导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精耕“三农”金融领域,在体制机制上健全完善、在考核引导上加大落实、在机构改革上优先支持、在队伍建设上加快达标步伐,切实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到人、财、物支撑的方方面面。在发展策略上,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始终倾注更多资源、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三农”发展和小微企业上。尤其在信贷规模分配中,重点保障“三农”、小微企业等实体贷款规模,同时加大服务民营、小微、“三农”的绩效考核指标分值,确保资源倾斜和有效引导。在组织机制上,成立了全市银行业最大的“三农金融事业部”。在队伍建设上,全面配齐了小微和“三农”服务专职人员团队,全力打造好“两小”专职专业人员团队。截至2019年7月末,该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7亿元,已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超4亿元,累计惠及近600户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结余超1亿元。

  推进产品创新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于近期推出“鹰工贷”产品,该贷款产品是由鹰潭市总工会携手该行共同推出,向有创业能力及创业愿望的鹰潭工会会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人员发放的,用于合法生产经营的小额信用类贷款。该产品为纯信用、无需抵押物的贷款品种,着力解决广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因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缺资金、缺场地、缺技术等融资需求难题。市总工会及各区(市)工会拟投入200万贴息资金,以撬动2500万元金融资金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该行已成功为工会会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鹰工贷”230万元,为近20家有融资需求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燃眉之急。

  落实“两增两控”

  “两增两控”是银保监部门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邮储银行坚守零售银行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截至今年7月底,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超16亿元,较年初净增1378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为0.85%。全市小微企业贷款结余户数为3275户,较年初增加69户。2019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6%。与此同时,鹰潭市分行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厚的情怀,通力合作、真抓实干,精准助力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牢记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找准服务短板,拓展发展空间,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金融新动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