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都安县支行:6.85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农金网广西都安县讯(通讯员张哲黄维)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国家极度贫困县,目前尚有104个村6.8万人未脱贫摘帽,是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份,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为加快推进都安县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全面脱贫,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支行获批都安县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一期)贷款6.85亿元,并已成功投放8000万元。

  据悉,都安县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一期)是都安县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做出的乡村振兴一揽子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9.03亿元,直接惠及全县辖内19个乡镇、74个贫困村,是都安县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和重要抓手。为有效解决都安县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资金缺口问题,都安县支行充分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这一当前时期国土资源支持脱贫攻坚的特定政策,经充分调研评估,通过“增减挂钩土地复垦+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提升”模式,全力支持都安县乡村振兴建设项目。

  据悉,项目共实施增减挂钩复垦土地5412.71亩,新建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河池市畜禽交易市场项目(项目占地约为160亩,总建筑面积为135700㎡),为全县扶贫安置点群众建设道路25.97公里及桥梁一座,铺设污水管网7202米,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供水工程(新建取水泵站一座、净水处理厂一座、高位水池一座、配套输配水管道22.2km)。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安置点群众出行难、饮水难问题,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此外,项目还可培育都安县支柱产业,为返乡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为建立产业长效脱贫机制做出巨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