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贵州分行营业部11.36亿元助力长江大保护

  今年以来,贵州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统一思想,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把长江水域生态保护作为全行重要工作狠抓落实。近日,随着该行向贵州筑台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0000万元落地,2019年,该行助力长江大保护工程累放贷款已达25笔,11.36亿元。

  贵州省地处长江上游,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为进一步做好长江保护工作,贯彻落实总行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信贷支持,该行紧扣贵州“大生态”战略行动主题,有效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

  该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自觉提高站位,多次深入走访政府、对接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总要求下,累放贷款11.36亿元助力长江大保护工程,其中:9.86亿元用于支持全省地方水利建设,助力贵州水利建设“三大会战”。通过修建水库、完善水利设施,不仅解决周边群众的饮水问题,还可以为工业用水提供保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贫困,对周边生态环境起到保护作用,是当地水资源环境的“保护伞”,是长江大保护实施的基础点,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助推剂。0.5亿元用于支持改造人居环境,通过支持修文经开区扎佐物流园安置房项目,从而改善该物流园内农民的住房问题,改善其生活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使得市容得到美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人与环境更加和谐。1亿元用于支持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通过积极支持开阳县“旱改水”项目,将现状为旱地的改造为水田,改善生态环境,促进项目区域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循环,从而有利于农业生产发展。该行持续金融“输血”,有效缓解了长江沿线水利工程建设、长江水域生态保护资金需求,对长江大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