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贵港分行: 加大服务“三农”力度

  农金网广西贵港市讯(通讯员马钰新)农行贵港分行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积极履行服务“三农”社会责任,不断加大金融支农工作力度。截至6月末,该行“三农”人民币贷款余额66.29亿元,比年初增加12.11亿元,为“三农”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对接乡村振兴,加大“三农”和县域信贷投放力度.该行主动对接交通、发改、国土、财政、住建等部门,深挖农村基础设施金融业务潜力,重点跟进贵港市平南县2个风力发电项目的贷款投放进度,协助江北支行做好土地整治项目的营销。同时,该行积极拓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组建营销团队,结合客户信贷需求、主营产业特色,为客户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截至6月末,该行“三农”对公贷款比年初增长6.59亿元,切实助推“三农”项目发展。

  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拓展优质涉农小微企业客户。该行密切与工商、税局、经贸和农林牧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利用“纳税e贷”产品,有效拓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做大特色农业、规模经营的农户信贷客户。加强与广西农业担保有限公司合作,通过政府增信、农担担保方式加快推进农户贷款投放,做实做大农户贷款。通过公私联动、上下联动等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白名单扩户行动,主动对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全面获取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村个体工商户、农村个私业主、产业链农户名单,纳入白名单目标客户。“三农”对公、农户条线普惠金融主体指标提前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计划。

  该行围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金融扶贫服务工作。贵港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做好金融扶贫服务各项工作,在县域支行设立定点帮扶贫困户网点,派出员工驻村扶贫,派出驻村的员工日常工作由当地政府专管,参加当地政府统一布置脱贫攻坚工作。在扶贫重点县支持产业发展,将服务带动贫困人口作为客户授用信的必要条件,将贷款发放与带贫情况挂钩。对内外部检查发现的精准扶贫工作问题,做好持续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做真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扶贫贷款利率调整,确保业务合规。6月末,该行辖内扶贫贷款余额2.24亿元,比年初增加0.54亿元,不断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