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突破10亿元

  农金网江西省吉安市讯(通讯员黄世华)服务民营小微,展现大行担当。近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突破10亿元,达到10.02亿元,成为了全省邮储银行第5家规模突破10亿的市分行。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提质增效,迈入业务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在确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突破10亿元”的发展目标后,着力从业务办理时限上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转型升级。通过积极开展“送审下县、现场帮扶”活动,实行前后台交互平行作业,审查审批人员随同信贷客户经理深入一线参加典型客户经营调查,了解行业动态和产业特点,极大提升了审查审批速度和效率。通过简化业务申请清单,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构建小微企业融资快速通道,改变以往传统贷款资料多、流程长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客户金融服务体验。今年以来,吉安市分行全年净增1.67亿元,提前半年完成省分行下达全年计划,计划完成比达101.21%,列全省第3位,累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5.17亿元,其中发放普惠口径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3.77亿元。

产品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近几年社会经济一大难题。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积极探索运用科技金融,创新融资服务模式,实现了“小微易贷”新业务品种的突破。“登录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手指轻轻一点‘小微易贷’,贷款就实时到账了,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仅耗时3分钟,一笔98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位了。小微易贷发票模式融资是为满足小微客户便捷的融资需求,采用“大数据信息+经办行调查确认+贷款自动审批”的全新业务流程,它以线上随借随还的方式,让贷款更为便捷。此外,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缺乏抵质押物问题的问题,吉安市分行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的全产品序列,充分满足分布于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深化合作,构建合作共赢“命运体”

  深化合作才能相知相会,紧紧牵手必定开创新局。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坚决贯彻执行“借船出海”战略,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开展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走访活动。吉安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各级政府、担保公司和行业协会,主动贴近小微,搭建了银政、银担、银税、银协多个合作平台。实现“财园信贷通”贷款本年放款1.41亿元,列全省第4位;通过参与全市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与20户民营企业达成贷款合作意向,对接融资需求1.55亿元;通过与担保公司开展合作,本年实现担保公司担保贷款净增3330万元,列全省第3位。另外,吉安市分行还积极依托工信委、中小企业局、工商、税务、人行、房管局和不动产中心等单位,获取第一手客户资源信息和企业抵押登记台账,开展精准营销。

严控风险,筑牢合规发展“防火墙”

  金融活则经济活,经济稳则金融稳。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坚持一手抓市场,一手控风险的管理方式,采取了高风险客户推出、预警信息监测、负面信息查询、现场及非现场风险排查等措施,深入挖掘合规操作及客户信用风险。以贷后管理“质效”提升活动为契机,将中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小企业贷款现场贷后检查作为强化贷后风险管理的抓手,提高贷后管理人员责任担当意识,通过提高贷后检查质量,进一步将风险管理做实做细。同时,吉安市分行通过加强问责考核,按月监测贷后检查执行情况、贷检质量、各项检查的跟踪反馈情况,将监测及检查结果应用于考核并按季通报,坚持监督问责,强化结果导向,确保小企业信贷风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彭程、黄世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