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加快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农金网江西省吉安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黄世华)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吉安市分行始终把坚持转型发展这条主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五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网点转型升级

  据悉,该行坚定不移推进网点转型升级,通过实行信贷员下沉网点,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同时发挥信贷客户经理绩效考核办法指挥棒作用,引导信贷客户经理向综合营销转型;还通过加强网点支行长、理财经理的信贷业务培训,逐步引导、推动网点人员向综合营销员转变。

  另一方面,进一步压降了网点高柜人员,网点实现弹性排班、城区网点午休和周末双休制度,将高柜人员释放出来更多地参与市场外拓营销。通过全市小面额现金集中清分、备付金专人监控、网点备付银企共同管理等措施,备付金率得到了有效的压降,6月末全市平均备付金率0.5%、列全省第2位,较去年同期下降0.06%;假币浓度百万分之0.09、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百万分之0.12。

业务发展提速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推进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在获客渠道建设上逐步完善。通过 “产能提升外拓营销活动”开展信用卡业务,一周时间累计实现进件1.12万件,相当于以前一个季度的信用卡进件量;创新推出了“庐陵工会卡”项目,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实现了进件1万余件业务量。

  同时,2018年四季度该行在江西率先实施乡村贷,总结营销模式,为三农贷款探索了一条发展新路,也为“乡村贷”在全省推广提供了宝贵的吉安经验。三农贷款还与市总工会联合推出了“庐陵工贷”业务,是向市工会会员(含返乡农民工)和劳模发放的,用于合法生产经营的商户小额贷款,进一步丰富了小微融资渠道,践行了普惠金融职责。

  另外,该行还大力推动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运用工作,将平台推送数作为各县支行日常走访客户数的依据。截至6月底,累计线上对接小微客户业务申请121笔,申请金额2.08亿元,成功放款53笔1.03亿元。

提升场景建设

  得场景者得天下,没有场景就没有客户。该行通过抓好商贸、集群等系列支付结算“场景”建设,抓住移动支付拓展、条码支付收单业务推进等流量资金,加快支付结算体系建设。

  同时,通过建立商圈联盟,统一上线优惠活动,紧抓商圈这个获客渠道。截至目前,县域以上市场已初步形成了涵盖美食、购物、观影、洗车、花坊、加油及美容等行业悦享商户,初具规模效应,为持卡客户提供了吃、穿、住、用、行等链式客户权益服务体系。2019年新增二维码商户1866户,列全省第2位,累计交易金额5460万元,列全省第3位。2019年4月自营扫码付商户结存14114户,沉淀资金1.4亿元,结存户数与沉淀资金均列全省第1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