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京山支行:46名党员与23户农民结“穷亲”

  农金网湖北省京山市讯(通讯员孙辉 章玉玮)“宋大伯,给您送电扇来了!”“哎呀,你们这电扇送的真是太及时了,太谢谢了!”这是近日发生在京山市新市镇熊滩村安置点“暖福居” 门前的一幕。对话双方,一方是农行湖北京山支行机关党员章喜平,另一方则是章喜平结对帮扶对象熊滩村贫困户、年过六旬的宋延祥。这只是京山农行46名党员与23户农民结“穷亲” 的一个缩影。

  4年前,根据京山市委的统一安排,京山农行与新市镇熊滩村23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象。为了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该行将23户贫困户分解落实到人,由京山支行46名党员实行“二对一”对口承包,(即两名党员包一户)。并为每位机关党员制作了“京山农行结对帮扶明白卡” ,将扶贫工作18条措施具体细化,形成了“一张明白卡,扶贫责任大” 的浓厚氛围。

  扶贫必须打牢支撑。京山支行在上级领导及扶贫部门支持下,用两年时间先后帮熊滩村建成50kW、30KW、30KW,3座共110KW光伏发电站,村年增收10万元,从2017年开始,每年将光伏电站收入三分之一用于贫困户分红。目前,两座30千瓦光伏发电站发电收益18500元,按方案贫困户分红13000元,按户分配,已脱贫每户500元,未脱贫每户615元,让贫困户享受了产业扶贫的红利。

  喻新华是个聋哑人,生活十分困难,是个特困户。自农行驻村专干屈志涛与其结对扶贫后,屈志涛不弃不离,从帮助喻新华挖菜园改善小生活,让其树立信心,再到帮他介绍公益岗位,将村里垃圾清运承包给喻新华,加上村里光伏分红,这样他每年可收入15000元。

  购买保险,将贫困户意外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根据贫困户不同类型,购买相应保险。为所有23户45人购买合作医疗保险、社会综治保险;由农行出资为23户每户购买100元的人身保险,为13户每户购买100元的产业保险。

  去年,由农行牵线,引进美宝药业兴建药材基地80亩,栽种的女贞树已全部成活,以此带动带动20名村民在此务工,其中贫困户5户5人。

  4年来,该行46名党员与23户扶贫户象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同时,也给扶贫户带来巨大变化,特别是通过采取产业扶贫、光伏扶贫、保底扶贫、安置扶贫、健康扶贫、保险扶贫等措施,目前已有17户贫困户成功脱贫,还剩6户也可望年底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