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开封分行创新金融扶贫监督模式

  农金网河南省开封市讯(通讯员牛宸)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开封分行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与总行党委关于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的各项工作部署,创新实施《金融扶贫监督卡》方式,着力在提高监督精准度上下功夫,聚焦在扶贫贷款发放过程上做文章。截止6月末,共发放监督卡500余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监督效果。

  该卡明确“产品搭售、利率上浮、资金挪用、吃拿卡要”等多种典型违规发放金融扶贫贷款问题及监督举报信息,把金融扶贫工作的监督权力交到贫困户手中,群策群力抓好金融扶贫监督工作,让“小卡片”发挥“大作用”。此外,为进一步确保监督实效,充分保障贫困户的合法权益,该行纪委通过后台直接提取借款人信息,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调查、面对面谈话”的形式上门送达《金融扶贫监督卡》,建立起纪委与贫困户直接沟通渠道,并且配套相应的问题处置机制,对发现的线索进行清单式管理,限时办结,及时反馈,促进全行金融扶贫工作质效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