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 成功现金清收不良贷款1336万元

  农金网河南省驻马店市讯 (通讯员王海亮 宋磊)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分行辖属西平县支行把不良贷款现金清收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紧债务追讨,抓实债权维护,积极依靠地方党政对农发行工作的重视支持,高管上阵,全员参与,群策群力,重点攻坚大额清降,全力推进清收进程,不良贷款现金清收实现新突破。2019年6月26日成功全额现金清收西平县金粒粮食购销集团车站库有限公司存量不良贷款1336万元,及时化解了信贷风险。

  转变思想,树立清收信心

  该行负责人席富强在多次组织召开县支行行长办公会议,有效评估该笔不良贷款形成原因、风险的基础上,亲自起草了现金清收不良贷款的措施和方法,明确提出“四转变四消除”的工作方针,即:转变思想、消除幻想,转变观念、消除疲态,转变作风、消除懈怠,转变思路、消除顾虑。全行上下牢固树立现金清收不良贷款,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想办法、出实招,为清收攻坚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合力,营造了氛围。

  建立机制,落实工作措施

  为充分发挥全行全员力量参与不良贷款现金清收,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西平县支行从强化管理机制和清收措施入手,落实高管带头,全员参与的不良贷款现金清收目标责任制,县行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西平县支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收对策和清收方案,制定《农发行西平县支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倒计时时间表》,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奔波于县政府、财政局、发改委、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企业之间,上下左右协调,全力化解不良。

  政府支持,现金清收不良

  该行多次向县委县政府、财政局主要领导汇报,通过重点汇报农发行支持19.2亿元棚改项目进展情况,让地方党政领导了解到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对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的“蓄水池”作用。西平县政府多次召开联席会,并于2019年4月15日以西平县政府《会议纪要》的形式同意由西平县财政拨付县发改委1336万元资金,明确该款项用于西平县金粒粮食购销集团车站库有限公司归还拖欠农发行西平县支行不良贷款。2019年6月25日,该县财政局一次性拨付资金1336万元,由西平县金粒粮食购销集团车站库有限公司开具收据,6月26日全额拨付到县发改委,再通过汇款到农发行西平县支行帐户。该行当日加班加点、部门合作,全额收回了该笔拖欠已久的不良贷款,解决了遣留问题,实现了该企业不良贷款清零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