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肇庆市分行积极支持德庆县乡村振兴

  农金网广东省德德庆讯(通讯员龙秋文)德庆县,地处粤西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与大西南地区交汇的枢纽地带。近年来,在德庆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德庆县大力推进产业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并全力构建文明德庆,经济及民生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总量不断增长,逐年GDP不断攀升,并荣获省县级文明城市等称号。农发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性银行,积极支持了地方政府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提供融资配合建设了一批涵盖工业园区、交通路网、学校教育等领域的民生工程,为德庆县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性金融助力。

条条大路连万家

  古话说得好,“路通方能财通”,指的就是当交通便捷了,各种投资机会才会接踵而至。近年来,随着珠三角经济圈的不断扩展,德庆县正把握着《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和“双转移”的机遇,积极对接珠三角,融入“广佛肇”经济圈,而县城西区作为最后、最大的一块“处女地”,开发建设迫在眉睫,便捷的交通环境对此显得尤为重要。农发行肇庆市分行获悉后主动对接,于2016年融资2.5亿贷款支持德庆县西区路网建设项目。德庆县西区路网建设项目,位于德庆县城西边郊区,由五条道路工程构成,分别为新城大道、埌根路、香山大道西路、新城路和幸福路;涉及用地约1300多亩,道路建设用地近400亩,主要包括路基、路面、市政管网、绿化、交通照明等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处于竣工验收阶段,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区域交通状况,让老百姓的出行不再“行路难”。同时,该地区良好的地理区位、便捷的对外交通,日益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这也会为德庆县社会经济带来新的动力,城市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由于农发行肇庆市分行“及时雨”般的信贷支持,为德庆县城西区打开了崭新的局面,为今后招商引资提供了极大的助力,目前该区各类项目正竞相涌入,锦龙凤凰城等项目已在建设施工中。

(图片由农发行德庆支行提供)

百亩学院育英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随着德庆县政府“东融北扩”的县城发展规划,县城北区居民人口逐渐增多,而原有学校等教育资源多分散且位于老城区,群众对于新兴学区的迫切需求与日俱增。为解决居民需求和振兴乡村的教育事业,农发行肇庆市分行融资2.78亿元支持德庆县孔子学校(孔子小学、孔子初级中学)建设项目,在原有德庆县孔子学校高中部的基础上,加以扩建孔子小学及孔子初级中学,从而组成德庆县孔子学校。该项目占地约123亩,总建筑面积达5.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4栋教学楼、功能楼、综合楼和宿舍游泳馆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新增76个教学班,惠及在校学生约3800人,成为德庆县首个大型学区。此举将有效地改善新城区教育资源稀缺、上学难的局面,实现集中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一站式教育的目标,对德庆县改善教育环境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运营,能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到家乡,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该项目不仅是德庆县政府实施城镇化建设的民生工程,也是农发行肇庆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见证。

(图片由德庆县嘉辰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

银政合作促发展

  农发行肇庆市分行与德庆县政府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09年初次签订合作协议融资1.5亿元后,截止至目前,双方又陆续共同推动了一批新的民生工程,涉及面较广,共计融资达9亿元,建立了良好的银政合作关系。2016年,农发行肇庆市分行融资9750万元,支持德庆县顺德龙江(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一期)开发项目。该项目将完成3000亩工业用地建设工程,达到五通一平的标准,为德庆县招商引资工作赢得先机,也为后续通用仓房建设创造条件。2018年,借助市委政府鼓励通用厂房建设、推动产业集聚的春风,农发行肇庆市分行主动请缨,融资2亿元大力支持德庆县科技企业孵化器(通用厂房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将极大地改善德庆县的营商环境,有力地贯彻了农发行“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理念,为德庆县积极对接珠三角,力争成为经济强县赢得头筹。此外,农发行肇庆市分行还融资3000万元支持德庆县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在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之余,也不忘“立行之本”,为德庆县粮食储备工作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通过完善粮食仓储设施,进一步保障地区间千家万户的粮食安全。

(图片由德庆县富昌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

(图片由德庆县粮食中心储备库提供)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农发行肇庆市分行用实际的行动,大力推动德庆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为德庆县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今后,德庆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宜居的生活条件,将有力地吸引外来资本的投资及优秀人才的落户。并借助盘龙峡、龙母祖庙等优秀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德庆将由此展开腾飞之翼,乡村振兴,将不再是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