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分行:主题教育专题“有声有色”

  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杰旦 荣薇薇)日前,农发行广西分行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辅导视频会,全行员工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扶贫知识应知应会课。

  据悉,该行辅导课以生动的图文向全行员工展示,通过影像资料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大部署和取得的突出成效。课堂内容“走心”“入脑”,为服务在脱贫攻坚战各条战线的农发行员工注入使命必达的“强心剂”和武装头脑的“清新剂”。课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内容,结合广西脱贫攻坚实际,用详实的数据、案例呈现当前广西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通过历史回顾、政策分析、差距对比等方式找准广西分行在服务脱贫攻坚战中优势所在和短板不足。

  本次课程聚焦扶贫政策理论形势分析,重点针对当前各别行扶贫贷款投放量较低,政策性金融扶贫能效较弱等问题提出有关举措。一是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思想,不忘服务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要勇于、善于承担这项伟大的时代重担;二是要精确瞄准广西农村452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明确服务靶向,因贫施策,扶真贫、真扶贫,全面提升政策性金融的扶贫攻坚靶向性;三是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真做实扶贫工作,让服务脱贫攻坚的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服务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