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温州市分行13亿元 助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农金网浙江省温州市讯(通讯员徐胡平 项珊珊 吴梦晓)日前,农发行温州市分行获批整体城镇化建设固定资产贷款13亿元,于6月27日发放首笔贷款3亿元,用于温州浙南科技城龙水片城中村改造工程PPP项目建设,助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温州浙南科技城的开发建设。

  浙南科技城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位于温州城市东部,以“生态、智慧、科技”为三大产业发展主题,打造成服务全市新动能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区域性协同创新中心。据悉,龙水片城中村改造工程将通过优化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建设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生态优美的宜居环境,为浙南科技城发展腾空间,提升城市形象。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0.17平方公里,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住宅建筑、配套商业网点和农贸市场等。

  “该项目所在地块为永中街道联谊村,住宅建造年限较久、陈化严重,配套设施缺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地影响了温州浙南科技城的整体形象。”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项目服务团队,制定完善的融资方案,省市行协同配合,开辟办贷绿色通道,有效落实贷前条件,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为打造浙南科技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当地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温州东部城市中心建设,推进区内经济可持续发展。后期,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将继续跟进项目建设,及时发放后续贷款以满足建设资金需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补短板、惠民生的职能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