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佛山分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杨光)“过去咱们村家家户户就靠门前那口井喝水,现在全村都通了自来水,在家一开水龙头就用上健康的水来,太方便了,农行真给力!”日前,广东佛山三水下湖村村长潘国杰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下湖村位于广东三水区南山镇西北部,全村总人口29户96人。由于全村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16年全村农户年人均所得仅10090元,村容村貌较为落后。农行广东佛山分行对该村启动精准扶贫后,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该村现状,决定帮扶下湖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帮助硬化村内三条道路约800米,方便村民出入;同时完善下湖村29户农户城镇管网自来水管道铺设,保证村民饮水安全;并在村内道路增设垃圾箱,完善村内生活垃圾处理。

  仅2年时间,随着帮扶计划逐一落地,下湖村也彻底变了样。如今全村建起了垃圾箱,生活垃圾得到妥善处理,昔日村口杂草堆变成了绿树成荫的小公园,公园旁还配备了健身休闲区,健身设施一应俱全;一条宽敞、整洁的绕村村道建起来,小汽车能够开进村,村民出行更方便。这是农行广东佛山分行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侧影。

  近年来,农行广东佛山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总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工作要求,以“惠农e贷”为重点,全面推广惠农便捷贷模式、特色产业模式、电商平台模式等;积极探索服务的新路子,建设打造“线下+线上”全方位服务平台渠道体系,利用线下“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便利店”,和线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基本形成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格局。同时针对农业、农村、农民客户创新融资、结算、理财、投行等产品,使服务更加优质、渠道更加通畅,提升“三农”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为畅通服务农户渠道,佛山分行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化建设,在乡镇、村委、商贸集中地、工业园区等众多人流密集地布设离行式自助银行,加大服务点建设和电子机具布放力度,努力提升基础性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目前该行在县域地区的营业网点25个、自助柜员机219台,延伸了服务渠道,扩大金融覆盖,有效提高了金融辐射能力和业务服务能力,大大地方便了村民的金融需求,进一步体现了农行服务“三农”的特色。

  为拓宽服务领域,农行佛山分行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组织营销团队开展“走村串户”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信用卡分期、电子银行等农行主要金融产品和服务内容,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和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提升群众对农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识及理解,也让农行更切实地了解广大群众的金融需求,真正问需于民。并利用离行式注册系统现场为农户激活社保卡、开办电子银行产品等,满足农户的金融需求。

  针对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的现状,农行佛山分行负责人带队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农户的实际金融需求,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厘清支持思路,从客户准入条件、信贷产品、担保方式创新等方面,明确支持重点。同时延伸服务触觉,增配网点客户经理,将信贷业务下沉至基层网点,贴近客户、上门服务,提高办贷效率,就近解决客户个性化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当地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推动“三农”和县域贷款战略转型和结构优化。

  截至2019年5月末,佛山分行涉农余额143.24亿元近两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6.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连续6年荣获“佛山最具社会责任银行”和“佛山最具口碑银行”称号,成为行业典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