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增贷款1037亿元,农行浙江分行成为浙江省内存款贷款总量最大的银行

  农金网浙江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温从杨 通讯员王锡洪)7月3日上午,记者从农行浙江省分行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上半年度新增各项贷款1037亿元,同比多增474亿元,总量达到10101亿元,居浙江所有法人金融机构首位。这是农行浙江省分行继各项存款总量超万亿以后,各项贷款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关口,成为了在浙法人金融机构存款、贷款份额最大的银行。

  “我们始终与浙江民营经济同生共荣,始终与民营企业相伴成长,始终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下雨打伞’。”农行浙江省分行信用管理部总经理蒋一梅对记者说。

  据了解,截至6月末,农行浙江省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597亿元,比年初增加317亿元。民营企业客户数和贷款余额、增量均居农行系统第一。2017年以来,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5742亿元。

  自今年2月浙江省提出“融资畅通工程”以来,农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创新民营企业专营服务机制,持续推进“支持民营企业十项行动”,从体制、机制、服务等全方位、全流程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将信贷资金源源不断地精准输送到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领域,确保“资金畅通”。

  首先,该行在全省率先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架构小微专营服务体系,并设立小企业服务中心232家,科技专营支行17家,文化旅游特色支行1家,配备有1500余名小微客户经理。

  同时,该行着力建设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服务机制:对民营小微实行信贷规模单列,并积极调整优化信贷投放的产业、行业、期限结构,盘活存量贷款,全力保障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实行民企差异化不良贷款容忍度,健全信贷内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并创新“小微企业年审贷”“连贷通”,实现无还本续贷,减轻融资负担,近三年来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大幅降低,2018年统计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远低于全省金融机构平均水平,直接让利超10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