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冷水江市支行支持地方经济立新功

  农金网湖南省娄底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曹新凯 彭颖)近日,湖南冷水江市人民政府授予农发行冷水江市支行2018年度集体三等功。该行负责人表示,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农发行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集体努力的结果。

  冷水江市是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长期的资源开采和工业制造,使环境污染较为严重,城乡环境整治改善任务迫在眉睫,而棚户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改善等方面的金融支持一直是短板。该行根据地方实情,主动作为,积极向政府部门和上级行汇报,争取政策支持,配合政府决策,推动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落地,同时完善基金项目资金合规使用,在棚户区改造和城乡环境整治改善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过去的一年,该行认真贯彻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严格落实湖南省分行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末各项贷款余额8.93亿元,比上年净增5.78亿元,增幅183.46% ,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贷款增长额和增长幅度名列冷水江市各家金融机构前茅,各项业务指标任务超“量”完成。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精准掌握政策,在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发面为政府当好参谋,主动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勇于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继续谱写业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31亿元,比年初净增4.38亿元,增幅49.12%。其重点支持的创业孵化园建设项目直接解决6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间接带动5000贫困户参与种养殖业,有效推进了地方扶贫工作进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