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营业部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农金网湖南省益阳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胡桢)近日,农发行益阳市分行营业部向益阳市资阳区惠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放1.83亿元农村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中长期贷款,该行首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贷款的成功落地,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达8.13万亩。

  根据国家发改委《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到2020年,全国要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8亿亩,亩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100公斤以上,并要求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集中连片,田块平整,配套水、电、路设施完善,耕地质量和地力等级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得到加强,生态修复能力得到提升。

  农发行益阳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农发行总行提出的“要将农发行打造成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力银行”号召,同时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充分利用益阳市资阳区政府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一契机,主动作为,加大营销力度,及时组织跟进,最终审批3亿元专项贷款,支持益阳市资阳区惠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建设规模8.13万亩,覆盖了资阳区6个乡镇,28个行政村。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贷款是益阳市分行营业部落实乡村振兴、政策性信贷资金支农的有益探索,切实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农发行的信贷投放将主要用于提升农田生产能力、灌排能力、田间道路通行运输能力、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能力、机械化水平、科技应用能力、综合生产能力和建后管护能力等方面,重点保障灌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道路通行运输能力。项目对现有的中低农田进行优化,提升农业综合开发能力和土地经济效益,亩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可提高100公斤以上,直接增加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从根本上使农民增收致富。此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保护和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和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也有积极作用,是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