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卢氏县支行精准施策九个乡镇六千贫困户实现脱贫

  农金网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讯(通讯员韩西来 张新军 任新峰 )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卢氏县支行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完善担保机制,实施产业扶持、以企带贫,借梯上楼,激发了内生活力。截至6月30日统计,该行所包扶的9个乡镇6089户实现了全部脱贫。

  完善担保机制,释放政策活力。卢氏县是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河南省“三山一滩”扶贫工作重点县,该行包扶的五里川、狮子坪、横涧、官道口、范里等9个乡镇的贫困户达6000余户。为了减少银行风险,该行积极与县政府、省农信担保、省担保集团对接,共同签订《金融助推卢氏脱贫攻坚试验区合作协议》,实现风险责任由四方共担。对达到信用评级的贫困户给予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补利息的优惠政策,降低贫困户贷款准入门槛。据统计,自2017年至2019年6月,该行累计投放贷款2236笔,金额达13626.7万元,为贫困户创业致富提供了资金支持。

  扶持新型农业主体,以企带贫,借梯上楼。该行采用“龙头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农户”等模式,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主体,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创业致富。三门峡玉皇山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行投放资金300万元,使企业中药生产实现现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由公司安排10个贫困户在企业就业,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卢氏县金穗特种玉米种植合作社有43户贫困户入社,为了扩大经营规模,该行今年投放贷款35万元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村群众1000户发展胶汁玉米。范里镇苗村贫困户王小华,种植胶汁玉米80亩,年收入达8万元实现脱贫。

  围绕特色产业扶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该行围绕卢氏县烟、果、菌、药等六大产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创业致富。五里川镇兴农菌业产业扶贫基地,年产菌种50万公斤。今年4月,该行为兴农菌业合作社投放贷款50万元用于购买代用料,为贫困户依托优质菌种创业致富搭建了平台。南峪沟村村民王安辰,因患尘矽病致贫,该行今年为他家投放贷款5万元,使他家香菇生产规模扩大到2.8万袋,年收入达20多万元,实现了全家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