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桑植县支行改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农金网湖南省张家界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宋毅 夏珂洋)近日,农发行桑植县支行投放湖南省农发行系统首笔民营小微企业扶贫贷款,该笔涉农企业短期扶贫贷款990万元,有效解决了张家界康茜生态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大鲵养殖、红心猕猴桃及玉竹种植等方面的流动资金需求,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30万元。同时通过万企帮万村活动,带动南滩村4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农发行桑植县支行把创新转型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结合起来,找准目标,选准重点,采取多种措施改善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首先,该行班子成员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旅外局等部门汇报,积极宣传产品政策,征询地方党政部门意见,宣传农发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以支持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万企帮万村为主要突破口,了解掌握全县重点民营小微企业现状及资金需求情况,主动澄清民营小微企业底数。在确定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先进民营企业张家界康茜生态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突破口后,主动上门营销对接,优化服务,提升效率。

  其次,密切联系企业发展实际,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贷款营销精度,准确把握客户资金需求,在对接张家界康茜生态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过程中,发现项目仍需进一步培育后,迅速调整营销思路,对客户进行流动资金支持,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不足现状,有效支持客户有序发展。

  再次,提前介入贷款营销,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前期营销过程中,针对该笔贷款拟抵押资产面积大,权证少的实际,支行提前介入,提出并协助客户对拟抵押资产进行细分登记,协助抵押资产完成分户登记,共办理不动产登记权证71本,可根据我行融资实际提供足额抵押担保,又不影响母公司其他融资需求,同时,帮助客户联系县扶贫办、工商联,提前获取万企帮万村及其他扶贫证明材料,得到客户认可。最后,支行上下齐心协力,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不间断与客户进行沟通,完善贷款所需各类资料,通过一个月时间,完成了湖南省分行首笔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扶贫贷款的投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