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3.85亿元贷款支持潮阳区污水处理和管网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汕头市讯(通讯员余晓静 吴泽锐)近日,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3.85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贷款获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审批,用于支持汕头市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建设。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2014~2020年)》,解决潮阳区印染行业产品环保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印染产业模式,潮阳区提出了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的建设设想,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污水处理工程是综合处理中心的主要内容,为园区纺织印染企业的正常生产起着环保支撑作用,为此,潮阳区政府决定启动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实施项目。

  作为当地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主动加强与潮阳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汕头市潮阳区广业织染环保有限公司的协调沟通,迅速推动该项目评估申报并获得广东省分行的审批通过,助力该项目顺利实施。据悉,该项目的建设既可实现织染行业增产排污的可行性战略目标,又可以减轻区域水体的污染程度,改善水体水质、保护城镇生态环境和练江沿岸环境,为潮阳区创造清洁、优美、舒适环境的同时促进经济建设发展,其社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接下来,该行将密切跟进项目实施进展,按照工程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尽快产生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