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8.5亿元贷款支持潮南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汕头市讯(通讯员余晓静 吴泽锐)近日,汕头市潮南区峡山污水处理厂三期厂网工程及两英污水处理厂扩增管网工程实施项目获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审批,贷款额度8.505亿元。

  近年来,潮南区峡山镇、两英镇经济快速发展,镇区污水总量不断增加,但排水工程建设落后于城市建设速度,导致污染问题严重。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练江流域水污染现状、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潮南区政府决定对练江流域各镇进行彻底的环境整治,启动了峡山污水处理厂三期厂网工程及两英污水处理厂扩增管网工程实施项目。

  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积极加强与潮南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汕头市潮南区广业练江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的协调沟通工作,迅速推动该项目评估申报并获得广东省分行审批通过,助力该项目顺利实施。据悉,该项目配套建设的排水管网,将改变该区域污水无序排放的现状。城市污水经处理后,将大幅度削减污染物的排放量,从而可有效减轻水环境污染,实现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总目标。

  下来,该行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按照工程施工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信贷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建设完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