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累计发放棉花购销贷款1992亿元

  农金网新疆乌鲁木齐讯(特约记者武巧福 通讯员郭艳芳)6月12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在乌鲁木齐召开“支持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旨在共同研判今年的棉花市场形势、共商如何支持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适应棉花市场新形势,助力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顺利推进,更好地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农发行总行从服务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大局出发,经过深入调研,专门出台了《支持新疆棉花市场化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措施》,给予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22条特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农发行总行对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农发行新疆分行更好服务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支持涉棉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农发行新疆分行行长杜彦坤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表示,无论市场和形势怎样变,农发行坚定不移地支持新疆棉花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长期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把棉花信贷业务作为最核心、最根本、最基础的业务,足额保障棉花收购资金供应。特别是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在农发行总行“一行两策”战略指引下,新疆分行认真落实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对新疆棉花产业的支持力度,累计发放棉花购销贷款1992亿元,每年支持企业收购量占整个产量的60%以上。

  “我们还积极支持棉花生产和纺织产业发展,近三年来,投放的预购、土地规模经营等贷款128亿元,有效支持棉花全产业发展,始终发挥着棉花信贷资金主渠道作用。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棉花市场形势,我们将按照自治区‘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持‘一条主线、两个转变、三个支撑’,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导向作用,在新疆棉花产业创新发展上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促进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顺利进行,推动新疆棉花全产业链发展,以实现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彦坤说。

  农发行总行粮棉油部棉花信贷业务处处长凌涛重点介绍了农发行总行给予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的22条特惠政策。他指出,农发行总行围绕国家支持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部署,对支持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三方面制度安排,包括开发仓单融资贷款业务、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开展预购贷款业务支持棉花生产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