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娄底分行信贷支持文印产业提质

  农金网湖南省娄底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王志明)近日,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发布“文印贷”产品,并与新化县人民政府签订《新化县文印产业升级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2019年至2023年,该行对文印产业提供不少于8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

  据介绍,新化县是“中国文印之乡”,也是湖南省最大的国家级贫困县。该县文印产业经过40余年发展,在全国300多个城市、2800多个县(区)开设有6万余家文印店、2000多家耗材经营企业及3000多家复印机再制造和经营企业,带动就业人数达20多万人,并拥有数万名掌握文印熟练技术的人员,形成了数码图文广告、复印机再制造、租售维修及纸张和耗材生产于一体的文印产业链,年产值达880多亿元,占据全国文印市场70%以上的份额。

  去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新化文印产业庞大,要将其作为千亿产业培育”的指示精神,该县立足实际,坚持把文印产业作为“脱贫转型、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重点培育,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文印产业发展暨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目前该县高铁新城的文印总部大厦、会展中心以及新化文印产业园等建设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农行娄底分行在湖南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金融扶贫“国家队”和“头雁”作用,全面开展与文印产业链深度融合,在全国农行率先开办“文印贷”专属信贷产品,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该县“脱贫转型、富民强县”提供“金融动力”。

  据悉,“文印贷”包括置业贷、实业贷、创业贷3大类若干项子产品,主打支持文印产业园区建设、企业建造购买厂房设备、流动资金周转,同时对文印产业自主创业人员、再就业人员、个体工商等经营提供融资服务,信贷产品期限最长可达15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